English

波兰总统会见唐家璇

2000-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齐全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沙12月8日电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8日下午在这里会见了正在波兰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

唐家璇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克瓦希涅夫斯基连任波兰共和国总统的衷心祝贺和对他的问候。克瓦希涅夫斯基总统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唐外长转达他对江主席最良好的祝愿和问候。

唐家璇说,中国重视发展同波兰的友好合作关系,尊重波兰人民对本国发展道路的选择,理解并支持波兰致力于欧洲一体化的愿望和努力。我们两国之间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有的是开展广泛合作的良好愿望和坚实的基础。我这次来访,就是为了增进中国与波兰的相互了解和相互信任,推动两国关系和两国各领域的友好合作进一步发展,相信新世纪的中波关系无论在深度还是在广度上都会发展得更好。

克瓦希涅夫斯基表示,唐外长对波兰的访问是一次重要访问,将促进波中关系更好、更积极地向前发展。他说,波愿积极参与中国的改革和建设事业,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各个领域,特别是经贸领域的友好合作。

同日上午,唐家璇与波兰外长巴托谢夫斯基举行了会谈。

会谈中,巴托谢夫斯基说,波中建交已半个多世纪了,其间经历过曲折,但两国关系有着坚实的基础,总体发展良好。21世纪的到来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揭开新的一页,波兰愿与中国积极开展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

唐家璇表示,中方愿与波方一道,超越社会制度、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念等方面的差异,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新的世纪里长期、稳定、健康地向前发展。唐家璇对波兰政府只承认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赞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